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2003一个没有爱情的中秋故事

2005-03-06 21:36 阅读(?)评论(0)
这个中秋没有月亮
中秋,人首先想到的是: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,然后是“但愿人长久”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中秋天下蒙蒙细雨,好象是对某个伤感故事的述说------这个中秋没月亮

这个中秋我去看我爷爷了,坟前草茂盛的很,好久没人来看他了,自我懂事以来他上第一个离开我的亲人,站在草丛中,我想告诉他,今天是团圆的日子,可是我知道这个中秋没有月亮,不再有花好月圆,无奈的我只能哭泣,草丛中飞出几只野鹊,唧唧喳喳的,好象在说滴在地上的泪水有点冷
这个中秋前一天是国际预防自杀日,这个中秋的后一天是我奶奶的七十大寿。我没有丝毫准备,在中秋的前一天我被孤独包围,在中秋的后一天我被亲情容纳。这时才知道自己其实很脆弱,一不小心就会不再属于这个世界,无时无刻都受着保护

中秋早饭是蛋炒饭,那是太奶奶做的(不知道谁是太奶奶了吧?那是我爷爷的妈妈),在我印象中她很坚强,16岁到我们张家,19岁开始生儿育女,直到现在已经89左右了,她经历过丈夫外遇,现在她还在为当初没收留丈夫的那位私生女懊悔,她经历过白发送黑发,两儿两女都先她而去,我唯一有印象的是她送走了我爷爷,那年她好象79。她告诉我那年她第一次哭,为了儿子。她年轻时是个高大的农妇,老了却还经受身体的考验,五六年前她摔断6跟肋骨,医生都不敢跟我们说实话,她却挺过来了,她前年摔断胯骨,全家人都为老祖宗吸了口冷气,现在她还是站起来了。吃着蛋炒饭,我想着这些故事,原来我懦弱的不如一个老妇,感觉这饭吃得有点不轻松

晚上我呆在老家的门口,想放松放松自己,手机打扰了我,看,一条短信,一个好久没联系的高中女同学,记得她并不是很漂亮那种,却很有才华,我想这些祝福短信也是她自己写的吧。短信很短却让我感到原来友情也不曾远离。说到朋友,我想到跟我一起长大的他,比我小两岁,却早我6年踏入了社会,学了4年厨师,现在一个人正在南方那个前几年最红的城市。前天网上碰到他,感觉他比我累了,的确一个人在外面什么都不容易,“孤单、寂寞、无助、委屈”,所有我在自己身上用过的词语,用在他身上似乎更恰当。刚想着,收到他的祝福短信了,我眼圈开始不争气,在他面前我有资格抱怨人生吗?

夜里有个女朋友的问候,不,已经是很久以前的女朋友了,不记得是第几个,而且现在已经有自己的男朋友。我隐约记得她曾说过:“支持你,是永远的”,不过中秋,她送的祝福语没有那么诗情画意,反而简单明了:“中秋过后你就会转运,我已经帮你许运了。”我知道的这个中秋我这没月亮,所以肯定没有花好月圆,我却知道这个中秋有了一丝成熟的秋意!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懂爱 下一篇:2004年2月12日余梦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